新港交趾陶園區 - 古笨港陶華園
新港交趾陶園區 - 古笨港陶華園
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台灣感恩之旅】 [發佈時間:2006/8/19 上午 11:29:58] 檔案下載
在一連串的政治紛擾中,大眾似乎忽略了社會還有很多的慈悲喜捨與溫馨的人道關懷。遠從南半球的東非國家馬拉威,飛越千山萬水抵達台灣的19位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參加佛光山舉辦的國際而兒童夏令營,並於八月十七日由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金有「佛教史懷哲」之稱的的慧禮法師親自引領院童拜會嘉義縣新港的古笨港陶華園,並與嘉義縣市地區的認養功德家屬舉行懇親會。會後將參觀極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古笨港陶華園文化園區,由園區藝術總監謝東哲親自引領導覽精緻的台灣傳統工藝、並DIY体驗交趾陶。
繼由倡導運動健康強身的雲林縣北港游泳協會帶領院童於專屬游泳池舉辦親子戲水相見歡與感恩之夜-螢火蟲晚會與院童同樂。
這19位院童的年齡是10歲至12歲的小朋友,此次最重要的行程是到佛光山感恩尋根,因為沒有十年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指派慧禮法師至南非傳法,就沒有今天萬里殊勝的因緣來台灣跟【師公】星雲法師拜壽,並參加國際性的兒童夏令營。星雲大師於1994年抵達南非,在約堡講堂對剛果學僧開示時,提示要五十年佛化非洲,慧禮法師雖然自認沒有師父上人的博慈廣悲,確立誓秉承師志,默默發願,願三百年轉世做非洲人,推廣非洲佛教,即使一世之不能,也願以五世拼博,盡一三實弟子的心力。
馬拉威的現況:集貧窮落後疾病於一身,人口一千一百萬、孤兒一百一十萬、愛滋病患四百四十萬,國民平均年齡37歲。慧禮法師十餘年行腳非洲的因緣【深入非洲、往下扎根】!全新觀照撫育父母死於戰亂或愛滋病的孤兒們,為培養非洲佛教的菩提種苗,2001年正式成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主要任務注重在從最根本的兒童教育做起致力教育孤兒與愛滋關懷的工作。
此行【台灣感恩之旅】離開佛光山出外參訪,參訪的第一站是剛轉型為交趾陶文化園區的古笨港陶華園及長期護持馬拉威阿彌佗佛關懷中心之北港游泳協會,古笨港陶華園長期推動台灣文化傳承、致力生態保育與弱勢人文關懷。藝術總監謝東哲及北港游泳協會,將本著關懷無國界與散播台灣文化的理念,全力贊助嘉義雲林縣市地區的認養功德家屬、接待來自東非馬拉威的院童。亟望能在感恩交流的氣氛中,共締兩大洲法兩甘霖的善緣。
愛心無國界,將慈悲遍灑,將光明普照,付出之道路決不是一條單行道,而是一條有去有回的林園大道,只等待有愛心的人來結善緣,期盼十方大眾共襄盛舉。



相關網址: http://http://www.obk-ceramic.com.tw/


新港交趾陶園區 - 古笨港陶華園